中國移動互聯網行業私募股權投融資格局分析:近年事件頻發(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4-08 15: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我國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保持平穩較快增長。在物聯網、大數據、云計算等信息技術和資本力量共同催化作用下,互聯網行業業務不斷創新拓展,共享經濟、數字支付、跨界電商等新興業態不斷孕育發展壯大,激發居民消費需求加快升級,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作用不斷增強。

據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規模以上互聯網和相關服務企業(簡稱互聯網企業)完成業務收入9562億元,比上年增長20.3%。主要省份保持良好增長態勢,互聯網業務收入總量居前三位的廣東、上海、北京互聯網業務收入分別增長26.5%、20%和25.2%。其中,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數量緩步增長。2018年,我國市場上監測到的APP數量凈增42萬款,總量達到449萬款;其中我國本土第三方應用商店的APP超過268萬款,蘋果商店(中國區)移動應用數約181萬款。

隨著智能手機的大力推廣和普及,推動著移動互聯網市場規模的進一步擴張。移動互聯網,就是將移動通信和互聯網二者結合起來,成為一體。是指互聯網的技術、平臺、商業模式和應用與移動通信技術結合并實踐的活動的總稱。據統計,2012年中國手機網民數量首次超越臺式電腦網民數量,移動互聯網迎來高速發展時期。

2012年,國內移動互聯網行業迎來爆發,行業投融資數量達129件。2013年、2014年持續增長,行業私募股權投融資事件分別達135件、150件。其中,2014年為近幾年最高峰。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投資輪次來看,2012-2018年間,在移動互聯網行業投融資輪次中,天使輪投資占比最多達46%,投融資事件為282件;其次為A輪投融資,占比達33%,項目達204件;B輪投融資事件有59起,占比為10%;PreA輪和種子投資事件各有16起;C輪投融資有13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移動互聯網行業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