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鋰電池NCM三元正極材料產業快速增長 2022年市場規模有望破600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4-08 14: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電池主要由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隔膜、電解質和電池外殼幾個部分組成。正極材料是鋰電池電化學性能的決定性因素,直接決定電池的能量密度及安全性,進而影響電池的綜合性能。

我國鋰電池正極材料主要包括三元材料(NCM、NCA)、磷酸鐵鋰(LFP)、鈷酸鋰(LCO)以及錳酸鋰(LMO),四大材料因各自的特性差異應用于不同市場。受到國內車用動力電池、電動工具用電池、電動自行車用電池等快速增長,以及3C電池的低鈷化影響,2017年NCM三元正極材料已替代磷酸鐵鋰,成為國內占比最大的鋰電池正極材料。

根據GGII調研數據,2018年我國NCM三元正極材料的市場規模達230億元,同比增長33%。我國NCM三元正極材料的市場規模市場呈現快速增長,主要受益于國內車用動力電池、3C電池的低鈷化、電動工具、電動自行車等應用市場的快速發展,帶動了NCM三元正極材料市場需求的持續增長。預計2022年中國NCM三元正極材料的市場規模將突破600億元。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經過十多年的發展,我國已經成為全球鋰電池正極材料行業主要的制造國之一。其中,我國在鈷酸鋰及錳酸鋰材料方面目前已成為世界最大出口國,磷酸鐵鋰及三元正極材料成為世界最大生產及使用國。根據GGII調研數據,2018年我國鋰電池正極材料市場總產值達535億元,同比增長27.66%。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鋰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