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第一批鄉村旅游開發資源目錄(中山篇):共85個項目(附完整目錄)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4-08 11: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已從零星分布向集群分布轉變,空間布局從城市郊區和景區周邊向更多適宜發展的區域拓展。數據顯示,2012-2018年我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人數不斷增加,從2012年的7.2億人次增至2017年的28億人次,年均復合增長率高達31.2%,增長十分迅速。據測算,2018年全國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接待人次超30億,休閑農業成為城市居民休閑、旅游和旅居的重要目的地,成為鄉村產業的新亮點。

在全國鄉村旅游業快速發展的大背景下,廣東省鄉村旅游發展也十分迅速。廣東地處中國大陸最南端,氣候、地理、尤其是濱海等自然資源相對獨特;不同于中國大部分地區,廣東文化歷史資源則由于歷史的原因,分為廣府文化、客家文化、潮汕文化、雷州文化等,內涵層次非常豐富,發展廣東鄉村旅游具備充足的資源支撐。

從全國來看,目前廣東城市化水平相對較高,不考慮國外和其他各省市,僅粵港澳大灣區人口就達6671萬人;2018年上半年,廣東鄉村旅游接待人數多達3.37億人次,鄉村旅游熱情十分高漲,鄉村旅游成為居民日漸常態化的消遣方式,鄉村游、周邊游成為幸福標配和生活剛需,鄉村旅游游客消費潛力高于全省平均值。全省鄉村旅游產品剔除餐飲、住宿類外,共有景區類產品1648個,基本涵蓋了目前鄉村旅游觀光、體驗、文化、戶外、康養、度假、休閑、旅居、紅色、研學等所有的產品形態,產品類別、內容比較豐富,并向多元復合型產品轉變。

具體來看,鄉村旅游產品供給主要分類如下:

資料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