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地產迎新風口: 珠三角9城產業地產大PK 誰最合適投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4-04 17: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自古以來,灣區經濟一直是全球經濟的重要構成,引領著世界經濟的發展。如今,灣區依舊有決定世界發展動向的能力。粵港澳大灣區上升為國家發展戰略,廣東和港澳面臨千載難逢的發展良機!

2月1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正式印發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至此,這個囊括香港、澳門以及珠三角九市(包括廣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東莞市、中山市、江門市、肇慶市),總面積5.6萬平方公里、包含人口7000萬人、經濟總量約10萬億元的跨區域性合作發展藍圖正式拉開帷幕。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規劃的發布,大灣區將迎來發展新機遇,產業地產有望成為新的投資熱點

圖片來源:澳門統計局

什么是產業地產?

產業地產即以產業為主導的地產項目,通過整合資源、引入資本及規劃運營,打造產業集群并實現產城融合,以此改善區域環境及提升城市競爭力。

戴德梁行高級助理董事及廣州產業地產部主管黃文禮指出:早期產業地產主要聚焦第二產業,即以生產制造為核心,發展工業園、物流園等項目;隨后發展的“2.5產業”則是圍繞生產性服務業、研發辦公、孵化器、加速器等功能為主的升級版本。如今的產業地產已延伸至第三產業中以服務業為主導的綜合型房地產開發,市場常見項目如旅游地產、養老地產、各種特色小鎮等。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