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費上百、設備八千?5G技術下中國手機市場將如何發展?(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4-04 11: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G技術的商用正在快速鋪開,我國預計在今年三季度進入5G網絡試商用階段,基站的搭建也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對于大眾消費者來說,最先能體驗到5G技術的就是換部5G手機了,有關于5G手機的消息受到關注。此前曾有報道稱,5G手機的價格高至8000元,而日前韓國公布的5G通信資費也讓這項消費更“高價”。

據韓媒報道稱,韓國三家移動運營商已基本確定5G套餐的資費標準,其中最低的起步價為55000韓元,約合人民幣325元。不管是5G手機設備還是5G通信資費似乎都不便宜,不過對于中國消費者來說不用過于擔心價格太高、負擔大。此前,有手機廠商表示,5G網絡手機只會比現有的4G手機貴幾百塊,而運營商方面也曾表示過5G通信資費會比4G更便宜,所以消費者對于5G手機的到來可以盡情期待。

雖然距離5G技術的真正商用仍有一段距離,但市場之大前景可觀。在5G技術發展的背景下,我國手機市場將面臨什么變化呢?

1、5G技術改變速度

移動通信自20世紀80年代誕生以來,經過三十多年的爆發式增長,已成為連接人類社會的基礎信息網絡。移動通信的發展不僅深刻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而且已成為推動國民經濟發展、提升社會信息化水平的重要引擎。面向2020年及未來的第五代移動通信(5G)已成為全球研發熱點。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盡管關于5G的具體標準和參數尚未定論,但ITU已經發布了5G的參數標準,其中對比4G的主要提高如下:5G的速度將達到4G的100倍(1Gbps),和GoogleFiber相同,峰值速率達到20Gbps。意味著用戶下載8GB的HD電影只需要6秒,而3G網絡下需要70分鐘,4G網絡需要7分鐘。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5G技術背景下,用戶在手機設備上將從速度上直面感受到5G技術與4G技術的不同,而這種提速也將使用戶在工作、娛樂、社交等多方面更具備效率、便捷。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