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地產投資情報:2018年四川成都市產業用地拿地百強企業排行榜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29 09: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成都,是四川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務院確定的國家重要高新技術產業基地、商貿物流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是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2018年,全市下轄20個區(市)縣和高新區、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面積1433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633萬人,GDP總量達15342.77億元,同比增長8%。

數據來源:成都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工業生產情況來看:2018年,成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5%。按輕重工業分,輕工業增長11.9%;重工業增長7.0%。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增長0.4%。八大特色優勢產業增長8.0%,其中汽車產業增長1.0%,電子信息產業增長14.3%。

從固定資產投資情況來看:2018年,固定資產投資同口徑同比增長10.0%。其中,房地產開發投資下降8.8%。天府新區項目投資(天府新區成都片區部分)增長12.4%。從經濟類型看,國有經濟投資增長27.7%;非國有經濟投資增長3.6%,其中民間投資增長0.7%。

總的來看,2018年成都經濟平穩運行,各產業平穩健康發展,布局較為活躍。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產業地產情報庫監測數據顯示,2018年四川成都產業用地拿地百強企業產業用地拿地共計1165宗,面積近10萬畝,繳納土地出讓金突破300億元。百強企業2018年產業用地拿地面積均在100畝以上;具體來看:產業用地拿地面積在200畝以上的企業有(88家),500畝以上(42家),1000畝以上(20家),5000畝以上的企業有(3家)。據數據顯示,此次2018年成都產業用地拿地百強企業上榜門檻達到165.56畝。

進入榜單前十企業分別為:成都天府新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都江堰新城建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成都市土地儲備中心、成都市溫江區人民政府、成都市金牛城建投資有限公司、蒲江縣土地儲備中心、成都市融禾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崇州市國有資產投資經營有限責任公司、成都市蜀州城市建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和區交投公司。據統計,前十企業產業用地拿地面積共計53354.01畝,占100強企業總面積的半壁江山

其中,成都天府新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產業用地拿地面積最多,達到20574.83畝;其用地拿地數量達到39宗,是2018年成都市唯一一家產業用地拿地面積在2萬畝以上的企業。其次,都江堰新城建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成都市土地儲備中心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三,產業用地拿地面積分別為6181.16畝、5560.32畝。值得提出的是:前十企業2018年產業用地拿地面積均在2000畝以上。以下是2018年成都市產業用地拿地面積100強企業詳細排名情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四川成都產業用地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