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高校給全校師生放6天“春假” 四川旅游行業將迎來大爆發?(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28 18: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這里有紅花呀,這里有綠草,還有那會唱歌的小黃鸝。一首《春天在哪里》歌唱美麗的春天。當其他大學上還在教室讀書的時候,四川一所高校學生將走出校門,感受春天的美麗,感受大自然的生機勃勃、感受生命的蓬勃向上。

據悉,3月28日,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給全校師生放6天春假(4月1日至6日),讓學生去賞花、去戀愛,多接觸大自然,去認識更多的人,交更多的朋友,用心去感受到春天和愛情的美好。

四川是文化資源和生態旅游資源大省,近年來四川省旅游業發展相當迅速。恰逢清明節,高校放6天春假,四川旅游市場將迎來大爆發。據悉,2018年四川共接待游客2249.88萬人次,其中過夜游客650.74萬人次,一日游接待游客1604.36萬人次;旅游總收入138.86億元。祭掃踏青游、周邊鄉村游、都市休閑游仍是市場主流,自駕游為主要出行方式,家庭組團游占比較高。

四川旅游資源豐富,有世界遺產6處,列居全國第二位。四川擁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15處(2017年),省級風景名勝區75處(2010年)。四川有國家歷史文化名城8個,中國優秀旅游城市21座。回顧歷史旅游數據發現,四川旅游業發展迅速。

2018年四川全省實現旅游總收入10112.75億元,這是四川省旅游產業首次突破“萬億大關”,標志著四川旅游正式邁入“萬億級”產業集群。數據顯示,2018年,四川總計實現旅游總收入10112.75億元,同比增長13.3%。其中,接待國內旅游人數7.02億人次,同比增長4.9%;實現國內旅游收入10012.72億元,同比增長13.5%。旅行社組織出境人數達到170.48萬人次,同比增長2.1%。

數據來源:四川省統計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四川境外旅游市場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據統計,2012年至2018年,六年間四川接待入境游客量從227.3萬次上升為369.82萬人次,直接增長140多萬人次。縱觀2012-2018年四川省入境旅游情況,入境旅游人數基本保持穩定增長,接待入境游客369.82萬人次,同比增長10%。旅游外匯收入方面,七年間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2.63%,2018年實現旅游外匯收入15.12億美元,同比增長4.5%。

數據來源:四川省統計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四川旅游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