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情報:政府工作報告要求發展壯大旅游產業 2019旅游投融資市場冷暖幾何?(附項目匯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28 17: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發展壯大旅游產業”。據悉,往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也提到過發展全域旅游、降低門票價格等相關政策,但全面完整地將“旅游產業”寫入政府工作報告尚屬首次。近幾年,我國旅游市場蓬勃發展,各地積極挖掘文化和旅游資源,發展特色產業,旅游進入大眾化消費時代,游客數量和旅游收入持續增長,旅游行業投資火爆。

國內旅游市場

我國旅游資源豐富,自然風光秀麗,歷史文化悠久。目前交通越來越便利,隨著國民收入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出門旅游。2012年我國國內旅游人次29.57億人次,旅游收入2.27萬億元。2018年國內旅游人次預計達55.4億人次,同比分別增長10.76%。旅游收入預計達5.13萬億元,同比增長12.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出入境旅游

從入境旅游市場來看,2014年以來,入境旅游人次不斷增加,2018年全國入境旅游人數預計達1.4億人次,同比增長0.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入境游客人次增加,國際旅游收入也隨之增長。2018年出境旅游收入1270億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長3.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收入增長和旅游消費升級推動,以及簽證、匯率、航班等便利因素影響下,我國出境旅游熱依然持續。特別是二三線城市新增了大量國際航線和簽證服務中心,出國越來越方便。2012年中國出境旅游人數僅0.83億人次,2018年中國公民出境旅游人數預計達1.48億人次,同比增長13.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