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能招商引資大集錦:加氫站迎補貼利好 氫能產業鏈上下游最全企業梳理(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27 15: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3月26日,財政部等四部委發布《關于進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財政補貼政策的通知》。要求降低新能源車補貼的同時,支持各地對充電(加氫)基礎設施進行“補短板”建設。

財政部表示,從2019年起,符合公告要求但未達到2019年補貼技術條件的車型產品也納入推薦車型目錄。地方應完善政策,過渡期后不再對新能源汽車(新能源公交車和燃料電池汽車除外)給予購置補貼,轉為用于支持充電(加氫)基礎設施“短板”建設和配套運營服務等方面。如地方繼續給予購置補貼的,中央將對相關財政補貼作相應扣減。截至目前,已經有武漢、上海、佛山、太原、蘇州等10余個城市明確出臺相關產業規劃。

氫能,一種資源豐富、來源多樣、熱值高、可儲存、可再生、清潔無污染等新能源。氫能即可提供能源,同時也可滿足資源、環境、可持續發展要求,被視作未來的終極能源。氫具有高揮發性、高能量,是能源載體和燃料,氫在工業生產中廣泛應用。目前,工業每年用氫量超5500億立方米,氫氣與其它物質一起用來制造氨水和化肥,在重要領域使用。此外,氫能同時也應用在汽油精煉工藝、玻璃磨光、黃金焊接、氣象氣球探測及食品工業中;作為能源燃料還應用在新能源汽車、加氫站等領域。

今年氫能也首次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隨著氫能產業的加速發展,市場潛力巨大,眾多企業也將繼續加大布局,氫能產業鏈各環節將迎來利好發展。氫能產業鏈包括制氫、儲運、加氫、氫能應用等方面。其中,制氫是基礎,儲運和加氫是氫能應用的核心保障。

氫能源產業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