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助推集成電路產業發展 2018年中國集成電路產業銷售額6532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27 10: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我國信息化發展進程加速,以及“互聯網+”、“智能制造”戰略的穩步推進,各界對集成電路產品和技術的需求也與日俱增。我國對集成電路產業發展高度重視,自主發展集成電路產業已經上升到國家戰略高度。從2014年開始,先后出臺《國家集成電路產業發展推進綱要》等一系列產業政策,同時國家制造強國建設戰略咨詢委員會還將集成電路產業列入重點發展產業名單。在2018年3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再次將集成電路列入政府工作報告,并將集成電路列為了實體經濟發展的第一位。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在政策支持和市場需求雙重拉動下,我國集成電路產業快速發展,整體實力顯著增強,產業規模快速發展壯大。2010年中國集成電路產業銷售收入僅1440.2億元,2017年突破5000億元,達到5411.3億元,2018年電路產業銷售收入再創新高,達到6532億元,同比增長20.7%,增速較2017年回落4.1個百分點,屬較快的增長。

數據來源:CSIA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集成電路產業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