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同仁堂年報分析:凈利潤增長11.49% 線上銷售額接近翻番(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25 16: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3月25日,同仁堂發布了2018年業績報告。2018年同仁堂實現營業收入142.09億元,同比增長6.23%。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1.34億元,同比增長11.4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2018年同仁堂商業共設立零售門店808家,新設門店為112家,由于搬遷、退租等原因關閉門店4家。主要地區變動情況如下:公司零售總部地處華北地區核心地帶,品牌及公司文化對周邊地區影響力較強,報告期內新增店鋪32家,年底達到359家,數量在各地區分布中居于首位;華東地區新增藥店39家,年底達到183家,數量位列第二;華南地區新增藥店10家,年底達到95家,數量位列第三。全部零售藥店中共有10家是自有物業,建筑面積共計1.17萬平方米;其余798家為租賃物業,建筑面積共計26.89萬平方米。

同仁堂新建大興分廠在報告期內實現部分達產,隨著品種轉移的有序推進,工業產能壓力有望逐漸緩解。新廠區新設備以及自行研發的設備陸續投入使用,機械化水平的提升進一步提升公司勞產率。此外,公司專業化原材料采購隊伍實時跟進市場價格走勢,擇機、擇優購入生產所需中藥原材料,保證原材料合理庫存。通過對成本的有效管控,公司毛利率總體處于合理水平。

同仁堂持續探索多維度營銷模式,通過總結前期試點經驗,逐步擴充線上銷售品種數量,五子衍宗丸、鎖陽固精丸、如意金黃散、人參鹿茸丸等品種借助天貓、京東等電商平臺直達終端消費群體,通過在線上維護價格、搭建宣傳頁面、擇機促銷推廣,總體較好的完成年度預定目標,線上銷售額較同期接近翻番。

2018年內,同仁堂研發費用9291.15萬元。同比增長1.46%。同仁堂科研部門在新品研發、標準化建設、共性技術、生產工藝提升等方面持續投入科研力量。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醫藥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0755-82095014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