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化肥市場供需形勢及后市預測:國內化肥價格以穩為主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25 15: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國內農資市場基本穩定,尿素氯化鉀價格回落。隨著春耕逐步啟動,國內化肥將有所增加,但在市場供給相對充足的情況下,化肥價格不會出現大的波動,基本以穩為主。

(一)國內化肥價格穩中有跌。

2月份,國產尿素平均出廠價每噸1780元,環比跌1.1%,同比跌7.8%;磷酸二銨平均出廠價每噸2700元,環比持平,同比持平;氯化鉀平均出廠價每噸2400元,環比跌4.0%,同比漲9.1%;國內復合肥平均出廠價每噸2650元,環比持平,同比漲6.0%。

(二)化肥出口有所增加。

據海關統計,1月份,全國進口化肥128萬噸,同比增14.3%,進口額4.0億美元,同比增29.0%;出口化肥228萬噸,同比增70.1%,出口額6.3億美元,同比增1.9倍。

(三)國際化肥價格明顯回落。

2月份,波羅的海地區小顆粒散裝尿素離岸均價每噸235美元,環比跌10.6%,同比漲4.4%。美國海灣地區二銨離岸價格每噸393美元,環比跌6.9%,同比漲4.8%。以色列氯化鉀離岸價每噸294美元,環比跌2.6%,同比漲11.4%。獨聯體48%含量復合肥離岸價每噸304美元,環比持平,同比漲10.9%。

(四)預計后期農資市場價格以穩為主。

受春節影響,國內農資市場較為清淡,價格基本穩定,后期隨著春耕逐步啟動,國內化肥農業需求將有所增加,但在目前供給相對充足的情況下,價格不會出現大的波動,基本以穩為主。

尿素,節后走勢疲軟,國際市場需求低迷,預計后期尿素價格將延續弱勢,以穩為主。

磷酸二銨,國際市場處于淡季,出口機會較少,隨著國內春耕市場逐步啟動,預計后期磷酸二銨價格將穩中有升。

氯化鉀,市場需求有所回暖,但考慮到港口庫存仍處高位,預計短期內氯化鉀價格盤整企穩。

復合肥,上游原料價格支撐力度不足,預計后期國內復合肥價格將總體穩定。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