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水果市場供需形勢及后市預測:水果平均批發價格“六連漲”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25 15: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水果平均批發價格連續6個月上漲。預計隨著節假日消費提振作用消退,菠蘿、櫻桃等各類時令水果陸續大量上市,水果市場供應充足,價格將有所下跌。


(一)水果批發均價上漲。

2月份,農業農村部重點監測的6種水果批發均價每公斤6.00元,環比上漲3.8%,同比上漲11.7%。其中,菠蘿環比下跌4.0%;西瓜、鴨梨、富士蘋果、巨峰葡萄環比分別上漲11.2%、8.8%、4.9%、3.7%;香蕉環比基本持平。西瓜同比下跌4.8%;鴨梨、富士蘋果、巨峰葡萄、香蕉、菠蘿同比分別上漲36.3%、20.1%、11.1%、6.5%、3.3%。另外,柑橘屬水果批發均價每公斤6.65元,環比下跌2.35%,同比下跌11.33%;草莓批發均價每公斤26.54元,環比下跌11.44%,同比上漲33.91%。水果價格持續上漲的主要原因:一是春節假日帶動消費;二是本月下旬華南、華東等地連續陰雨天氣,運輸困難導致水果供應速度偏慢。分品種看,以蘋果、梨為代表的存儲類水果從春節前一周到節后銷售情況良好,產地價格和市場價格均呈上漲態勢,尤其是中高檔貨源銷售情況較好,蘋果禮盒更是供不應求,價格持續上漲;2月份國內西瓜主要是云南、甘肅、河北三個省份產新上市,市場供應量不大,價格較高;香蕉市場仍以云南香蕉為主,價格與上月基本持平;草莓、晚熟柑橘等集中大量上市,價格環比下跌。

(二)預計后期水果價格將穩中有跌。

隨著節假日消費提振作用消退,各類時令水果陸續上市,水果市場供應充足,預計后期水果價格將有所回落。分品種看,富士蘋果價格預計穩中有跌,山東產區優質貨源較多,銷售順暢,預計后期價格保持穩定;陜西、甘肅產區前期價格偏高,銷售速度緩慢,預計價格將有所回落。香蕉主產地從云南轉移至海南,質量明顯提升,氣溫回升也有助于香蕉銷售,產銷兩旺,預計價格會穩中有漲。草莓、菠蘿、櫻桃、芒果等時令水果隨著上市量不斷加大,價格將下跌。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