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五一假期旅游收入有望突破950億元 五一4天小客車免收高速費(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23 09: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中國政府網3月22日消息,經國務院批準,2019年勞動節放假安排如下: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調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今年5月1日比較特殊,剛好在星期三,按照之前的放假安排,只在5月1日當天放一天假。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作出這樣的調整,充分體現出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順應了社情民意,有利于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元化多樣化的需求,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這次放假時間調整后,就有了連續4天的假期,這樣又有一個小長假,網友們紛紛表示十分開心。另一方面,要知道我國的假日消費市場巨大,每個節假日總能帶動全國各地旅游、餐飲等消費大增。今年五一假期調整成四天,想必會進一步刺激旅游消費。據悉,去哪兒網平臺數據顯示,放假消息發布的一小時內,去哪兒網機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國際航線機票搜索量更是上漲達10倍。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22日表示,初步預計,“五一”4天假日,旅游人數和旅游收入同比將分別增長8%和9%左右。2018年五一假期旅游人數1.47億人和旅游收入871.6億元來測算,2019年全國五一假期旅游人數和收入分別達到1.59億人以及95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另外,交通運輸部表示根據國務院的調整,“五一”假期期間,收費公路對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免收通行費,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00∶00開始,節假日最后一天24∶00結束。值得注意的是,根據上述《方案》,各地機場高速公路是否實行免費通行,由各省(區、市)人民政府決定。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