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五一假期調整為4天 假日旅游消費旺盛(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22 13: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中國政府網3月22日消息,經國務院批準,2019年勞動節放假安排如下: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調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今年5月1日比較特殊,剛好在星期三,按照之前的放假安排,只在5月1日當天放一天假。這次放假時間調整后,就有了連續4天的假期,這樣又有一個小長假,網友們紛紛表示十分開心。另一方面,要知道我國的假日消費市場巨大,每個節假日總能帶動全國各地旅游、餐飲等消費大增。今年五一假期調整成四天,想必會進一步刺激旅游消費。

據悉,去哪兒網平臺數據顯示,放假消息發布的一小時內,去哪兒網機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國際航線機票搜索量更是上漲達10倍。

資料來源:中國政府網

回顧2018年“五一”期間,全國假日旅游消費旺盛,旅游市場持續增長。城市周邊游、鄉村游、生態游成為游客首選,自駕游火爆,旅游消費呈現個性化、特色化、品質化、多樣化趨勢。綜合通訊運營商、線上旅行服務商和各地旅游部門數據,經中國旅游研究院綜合測算,“五一”假日全國共接待國內游客1.47億人次,同比增長9.3%,實現國內旅游收入871.6億元,同比增長10.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