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情報:網紅美食持續火爆 餐飲食品行業投融資熱情高漲(附項目匯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20 16: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民以食為天”,餐飲消費成為拉動我國消費需求增長的重要力量,目前我國餐飲行業也進入一個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據數據統計顯示,2018年全國餐飲收入42716億元,同比增長9.5%。其中,限額以上單位餐飲收入9236億元,同比增長6.4%。全國餐飲收入同比增速(9.5%)高于同期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9%)。從餐飲行業近六年數據來看:自2015年起,全國餐飲收入保持著兩位數穩定增長。2015年全國餐飲收入達32310億元,同比增長11.7%,達到近幾年來增速峰值。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餐飲業前景廣闊,在消費升級、團餐崛起、資本介入、沖擊上市、智能科技滲透、新零售浪潮席卷等影響下,國內餐飲食品行業投融資項目頻發。從企業投資來看,2017年餐飲食品行業發生投融資事件達75件,為近幾年最高。(注:未包含2018年統計數據)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