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產業投資情報:2016-2018年中山工業用地成交均價盤點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20 15: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山市地處粵港澳大灣區幾何中心,在“東承西接”上起著重要作用。中山市的傳統產業如家電、燈飾、五金、食品等行業正在改造提升、轉型。同時,高端裝備制造、新一代信息技術、健康醫藥三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在發展。按計劃,中山市到2022年將培育營業收入10億級企業達到80家,年產值1000億級產業集群4個以上;打造3個定位高端、規模超千億元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發布,中山市將迎來產業發展新機遇。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產業地產情報庫監測數據顯示:近三年來,中山市工業用地出讓面積近6000畝,繳納土地出讓金突破30億元。從成交價格來看,2016-2017年中山市工業用地掛牌成交均價波動不大,兩者僅相差0.35萬元。但2018年快速上漲至59.04萬元/畝,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利好,預計2019年中山工業用地價格將繼續上升,價格的提升空間巨大。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從月度成交價格來看,最吸引眼球的是2017年4月份中山工業用地掛牌成交均價到達近三年最高值,掛牌成交均價高達250萬元/畝。據了解,2017年4月中山工業用地出讓成交數量僅為1宗,此為中山市華石實業有限公司的新增建設用地,出讓面積僅6畝,掛牌成交價1500萬元。

從2018年來看,除7-9月份成交價格較高之外,其余月份整體較為平穩;2016年則總體波動不大。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山市工業地產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