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主要產茶省茶園面積排行榜:貴州茶園面積第一(附排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20 09: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中國茶業總體仍然保持穩中有進的態勢。具體表現為:茶葉生產平穩發展,茶類結構持續優化,質量水平穩步提升,綠色效益初步顯現,優勢品牌正在形成,產業融合效果明顯,國內市場量價穩增,出口量額再創新高。

據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茶園面積達4395.6萬畝,同比增長2.9%。從全國主要產茶省來看,2018年我國茶園面積前十的省份分別是:貴州、云南、四川、湖北、福建、浙江、安徽、湖南、陜西、河南。其中,貴州省茶園面積排名全國第一。2018全年貴州茶園面積達684.3萬畝,與2017年相比持平。其次,云南省位列第二,其茶園面積為666.8萬畝,比2017年增加10萬畝。四川省則位列第三,2018年茶園面積達到545.1萬畝,同比增長2%。值得提出的是,排名前三的省份2018年茶園面積均在500萬畝以上。

從增長率來看:海南省茶園面積增長速度最快,2018年茶園面積增速達16.1%;其次為重慶,茶園面積增長率為12.3%。

數據來源:中國茶葉流通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茶葉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