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工智能行業投融資格局分析:天使輪次占半 2017年爆發(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19 11: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全球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浪潮之下,我國已將發展人工智能上升至國家戰略的高度。國務院印發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明確了我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的戰略目標,到2020年,人工智能總體技術和應用與世界先進水平同步,人工智能產業成為新的重要經濟增長點。

2017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將達到152.1億元,增長率達到51.2%。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逐漸成熟,科技、制造業等業界巨頭布局的深入,應用場景不斷擴展,2018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約為238.2億元,增長率達到56.6%。預計2019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將近280億元。

隨著人工智能產業的快速發展,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熱度不減,行業投融資規模呈現上漲趨勢。從企業投資來看,2017、2018年兩間,我國關于人工智能行業私募股權投融資事件達131件。其中,2017年關于人工智能行業投融資事件數量爆發,多達106件;2018年為25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投資輪次來看,2017、2018年兩間,在人工智能行業投融資輪次中,天使輪投資占比最多,為50%,投融資事件為66件;其次為A輪投融資,占比達24%,項目達32件;PreA輪投融資事件有15起,占比為12%;B輪投融資事件有5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人工智能行業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