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條生產“辣眼睛” 甘肅禁止校園周邊200米范圍內銷售“辣條”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18 17: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3月16日,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公告,決定全省所有校園及周邊200米范圍內禁止銷售“辣條”。通告指出,青少年就像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是祖國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和未來。“辣條”是高油、高鹽、高添加的調味面制即食方便食品,經常食用不利身體健康。為使青少年茁壯成長,現決定在全省所有校園及周邊200米范圍內,禁止銷售“辣條”。

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表示,此舉是為了響應“315”晚會曝光的辣條問題,消費者如發現違規生產經營“辣條”,或發現購買的“辣條”產品存在食品安全問題,可撥打投訴舉報電話“12315”。

資料來源: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

在今年的315晚會上,多家生產辣條的企業被曝光。其中,部分辣條生產廠家衛生亂象的畫面觸目驚心,非常的“辣眼睛”。

據了解,“辣條”是調味面制品的俗稱,其主要產區在河南和湖南,行業雖然起步較晚但發展快速。調味面制品行業的年生產總值從2009年的100多億元增至2016年的330億元,市場銷售額從170多億元增至510億元。8年間,該行業的生產總值增長230%,銷售額增長200%。2018年銷售額將逼近600億元。調味面制品行業逐步升級轉型,市場上‘五毛’包裝的調味面制品由2010年的81%銳減到2016年的8%,而2—5元產品的市場份額占到了總量的55%,預計未來調味面制品市場銷售規模將進一步擴大。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辣條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