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成都市老齡化率達21.35% 首批36家“星級”民辦養老機構出爐(附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18 17: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四川省65歲及以上的人口首次超過14%,達到14.17%,說明四川省老齡化程度已進一步加深。根據聯合國人口老齡化的標準,四川省已經進入了老齡型社會,且老年人口比重的上升加重了勞動年齡人口負擔,給經濟發展和社會保障帶來挑戰。而成都作為四川省省會城市,現有戶籍人口1476萬,其中,60歲以上的老年人315萬,老齡化率達21.35%。截至2018年底,全市建有養老機構520家,城鄉社區日間照料中心2621個。

成都人口老齡化趨勢越來越明顯,許多家庭面臨越來越窘迫的養老難問題,養老機構的良好發展顯得至關重要。成都結合自身實際提出,力爭到2022年,每千名老年人擁有養老床位45張以上,城鄉社區養老設施全覆蓋,努力實現老有所養、老有頤養。日前,四川省成都市對2018年評定的36家機構進行了星級授牌并頒發星級證書。據悉,成都對18個區(市)縣的67家民辦養老機構進行了星級評定。根據評定分數,專家組推薦五星級養老機構4家,四星級6家,三星級9家,二星級17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