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情報:市場規模持續擴大 VR/AR行業投融資現狀如何?(附項目匯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18 14:57
VR AR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科技和產業生態的持續發展,推動著虛擬現實概念的不斷演進。虛擬現實是借助近眼顯示、感知交互、渲染處理、網絡傳輸和內容制作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構建跨越端管云的新業態,通過滿足用戶在身臨其境等方面的體驗需求,進而促進信息消費擴大升級與傳統行業的融合創新。

目前的VR市場中,產業鏈發展還較為原始,但已經形成了產業循環的雛形。隨著虛擬現實技術的不斷提升,虛擬現實終端已開始由單一向多元、由分立向融合方向演變,應用產業不斷擴大。VR行業將在匹配的領域中成為B端客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過技術特性在多種行業中發揮作用。虛擬現實技術的逐漸成熟,資本逐漸進入,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擴大,預計2019年中國虛擬現實市場規模將達225.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盡管目前整體VR/AR行業仍處于起步階段,但市場未來增長潛力巨大。近年來,VR/AR行業私募股權投融資事件頻發。從企業投資來看,VR/AR行業投融資事件主要集中在2016、2017年間發生,分別達42件、63件。近六年間總計發生124起VR/AR行業投融資事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