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發展不平衡 生物醫藥產業招商引資難?(附159個生物醫藥開發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15 17: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生物醫藥產品外包的逐漸興起,生物醫藥市場開始茁壯成長。但生物醫藥屬于典型的“高投入、高風險、高產出、長周期”行業,這些特點造就了生物醫藥企業的發展不平衡。為讓廣大投資者了解全國生物醫藥上市企業分別情況以及尋找更好地合作機會。中商產業研究院長期關注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特整理出全國生物醫藥上市企業地圖。

從全國生物產業地圖來看,我國生物醫藥企業主要是分布在北京、廣東、上海,前三省市生物醫藥上市企業分別是8家、8家、6家。剩余其他省市生物醫藥上市企業數量就是1-3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隨著大數據的指數級增長,新技術的成熟。生物醫藥結合人工智能方法將極大提升研發效率,加之國家政策的支持,未來我國生物醫藥市場前景前景可期。中商產業研究院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全國生物醫藥開發區數量前十的省市分別是湖南省、湖北省、山東省、河北省、廣東省、江西省、江蘇省、上海市、河南省和浙江省。 其中,湖南省生物醫藥開發區數量最多,共有15個。但從產業地圖可見,湖南缺少生物醫藥上市企業,未來,需注意龍頭企業的培養,做出地區生物醫藥品牌。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從具體開發區來看,2019年生物醫藥產業開發區面積前十排名分別是蘇州工業園區、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片區)、廈門海滄臺商投資區、上海張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廣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紹興袍江經濟技術開發區、張江高新區核心園、安徽淮北經濟開發區、沈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和河北正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其中,蘇州工業園區面積最大,為8000公頃。

2019年全國生物醫藥開發區面積前十排名

(注:本榜單只是生物醫藥面積前十開發區,完整開發區名錄涉及159個生物醫藥產業開發區)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總的來說,從全國生物醫藥上市企業數量分布及生物醫藥數量來看,未來生物醫藥產業市場競爭激烈,區域紛爭明顯,但由于廣東、北京、上海等生物醫藥上市企業占比多,優勢明顯。另外,加上各地政府支持力度的不一致,未來幾年我國區域生物醫藥產業發展難于平衡。

【中商情報網】(微信公眾號askci_com)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