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國醫療衛生機構數據統計:全國醫院數量達3.2萬個(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15 10: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國家高度重視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據悉,2018年衛生健康工作取得五大成效,主要有深化醫改方面、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構建農村貧困人口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補充保障措施“四重保障線”,實施健康扶貧。在醫療衛生機構方面,多年來我國醫療衛生機構總體上呈穩中有增。2018年全國醫療衛生機構數量已經突破100萬大關,較2017年增加了1.7萬個。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統計,我國醫院數量增長也較快。2012年全國醫院數量為2.32萬個,2017年醫院數量打破3萬個,到2018年底全國醫院數量達3.2萬個,比2012年增加了近1萬個。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多年來,政府都非常重視鄉村醫療事業的發展。數據顯示,2012-2018年我國鄉鎮衛生院整體保持穩中有進的發展趨勢,2018年底全國共有鄉鎮衛生院3.5萬個。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而在疾控中心方面,全國疾控中心數量在2012-2018年間總體保持穩定。2018年全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數量為3469個。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