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茶業品牌影響力十強縣(市)名單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15 09: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2018年第十四屆中國茶業經濟年會上,中國茶葉流通協會發布了2018年中國茶業品牌影響力十強縣(市)。總體來看,2018年,受宏觀經濟下行壓力影響,整體市場環境不佳,消費升降級彼此博弈。面對內銷市場消費不振,貿易壁壘嚴重阻礙出口,產業效益提升進入瓶頸期的不利局面,中國茶業總體仍然保持穩中有進的態勢。具體表現為:茶葉生產平穩發展,茶類結構持續優化,質量水平穩步提升,綠色效益初步顯現,優勢品牌正在形成,產業融合效果明顯,國內市場量價穩增,出口量額再創新高。

眾所周知,中國是一個有著悠久歷史的茶葉生產大國和消費大國,中國茶文化源遠流長。近年來,隨著茶葉學科研究的深入和健康飲茶的科學普及,中國茶產業發展迅速,生產規模快速增長,茶葉消費量也呈逐年上升之勢,不少地區也紛紛布局茶產業,打響茶品牌,做大茶產業。據2018年中國茶業品牌影響力十強縣(市)榜單顯示:浙江省新昌縣、安徽省祁門縣、福建省安溪縣等十個縣(市)成為2018中國茶業品牌影響力十強縣(市),其詳細名單如下:

資料來源:中國茶葉流通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茶葉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