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食品發力堅果戰略 洽洽食品能與三只松鼠抗衡嗎? (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13 17: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期,媒體溝通會上,洽洽食品副總裁王斌表示,洽洽食品每年銷售堅果超過20億包,消費者來自全球各地,已經覆蓋40多個國家和地區。據悉,早在2014年洽洽食品就開始樹立堅果發展戰略,2018年9月,洽洽食品曾宣布全新戰略定位,調整公司目標,從瓜子企業轉向堅果企業。

如今,休閑零食的競爭也日益激烈,尤其在堅果領域三只松鼠風頭正勁。目前洽洽食品決定在堅果方面繼續發力,洽洽食品能與三只松鼠抗衡嗎?本文將從產品種類、公司業績、業務布局、營銷策略、公司戰略五大方面,對比分析洽洽食品和三只松鼠的優劣勢。

一、產品種類:洽洽食品產品單一  三只松鼠種類豐富

洽洽食品主要生產堅果炒貨類、焙烤類休閑食品。經過多年的發展,產品線日趨豐富,成功推廣洽洽香瓜子、洽洽喀吱脆、洽洽小而香、洽洽怪U味、撞果仁、焦糖山核桃藍袋系列瓜子、洽洽小黃袋每日堅果、休閑豆干、小康調味醬等產品。但是洽洽食品主打產品依舊是瓜子。

三只松鼠號稱全網堅果銷量領先品牌,主營產品堅果、干果、茶葉、休閑零食。在堅果領域,三只松鼠種類豐富,有碧根果、夏威夷果、松子、開心果、核桃、巴旦木、香榧、榛子、腰果等,而且口味多樣。

二、經營狀況:

洽洽食品業績低迷 堅果產品潛力大

2011年洽洽食品成功上市后,一舉成為休閑零食行業的巨頭。2000年洽洽食品銷量就突破了1個億,2001年的時候銷量飛速增漲突破4個億。由于,洽洽的多元化之路連連失利,近幾年,洽洽食品業績跟以前相比明顯處于低迷狀態。2018年洽洽食品實現營業總收入約為41.91億元,同比上漲16.34%。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4.33億元,與2017年同期3.19元相比,同比上漲35.5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