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資重磅:2019年全國二十五個新能源汽車開發區盤點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12 17: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2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5.9萬輛和5.3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50.9%和53.6%。其中純電動汽車產銷分別完成4.4萬輛和4.0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51.3%和69.4%;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5萬輛和1.3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48.2%和18.6%。自2018年以來,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逐月均增長,增長幅度最高的是去年1月,產銷量分別同比增長4.6倍和4.3倍,增長幅度最小也有31.7%。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1-2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5萬輛和14.8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83.5%和98.9%。其中純電動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1.1萬輛和11.4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95.7%和127.9%;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產銷分別完成3.9萬輛和3.4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55.2%和38.5%。

從國家工信部發布的第二十三批免征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可見我國仍在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車產業。眾所周知,目前,全國汽車市場整體“遇冷”情況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卻保持較快的增長速度,除了國家財政的支持,各地新能源汽車車牌均無需競價和搖號,還有就是各新能源汽車企業的的積極布局。數據顯示,截止至2019年2月,我國新能源汽車開發區共有25個,其中上海市最多,為5個新能源汽車開發區,其次是廣東省、河北省、江蘇省,分別為3個。從區域來看,2019年我國新能源汽車開發區主要分布在長三角地區,占比近全國一半,其次是京三角地區,占比24%;緊跟其后的是珠三角和中三角地區,各位12%。

2019年各省市新能源汽車開發區數量匯總情況

(中商情報網:www.askci.com)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中商情報網:www.askci.com)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