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廣東首批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名單出爐 歷年廣東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匯總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12 16: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從廣東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經各地申報推薦、現場核查評審、公示,并報省政府審定,2019年廣東省第一批25個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名單正式發布。同時,每個產業園5000萬元建設資金近日將撥付到實施主體。

建設現代農業產業園,是順應農業發展新趨勢、培育發展農村新動能的重要舉措,是有力促進產業融合發展、拓寬農民就業增收的重要渠道,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產業興旺的重要抓手。據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印發的《2019-2020年全省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工作方案》提出:未來兩年,每年再建設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50個。

在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方面,廣東省2019年、2020年繼續開展以絲苗米、優質蔬菜、嶺南水果、花卉、南藥、茶葉、優質旱糧、蠶桑、食用菌、生豬、家禽、水產、油茶、天然橡膠、劍麻等為特色主導產業的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活動,每年建設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50個,引領帶動全省現代農業加速提質增效,打造若干千億產值、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農業產業集群,形成“百園強縣、千億興農”的農業產業興旺新格局,推動鄉村振興,奮力實現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走在全國前列。

經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自2018年以來廣東省共公布了4批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名單,數量共計75個。其中,2018年公布了三批名單:第一批(15個)、第二批(25個)、第三批(10個)。其名單匯總如下:


資料來源:廣東農業農村廳、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