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南智能制造產業招商重料:3926家科技型中小企業奉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12 10: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河南省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制造2025河南行動綱要》,把智能制造作為主攻方向,隨著全省轉型發展攻堅全面展開,“三大改造”深入推進,智能制造發展步伐明顯加快,呈現出巨大發展潛力。但加快發展智能制造和工業互聯網,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促進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核心內容;是深入實施“三大改造”,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關鍵舉措;是打造產業競爭新優勢,加快建設先進制造業強省的必由之路。

因此,河南全省上下必須統一認識,搶抓機遇、乘勢而上,緊緊抓住智能制造這個轉型發展攻堅的“牛鼻子”,推進制造業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努力實現“河南制造”向“河南智造”轉變。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行到計劃目標遠大,計劃提出:2020年,河南全省“兩化”融合發展水平進入全國第一方陣,智能轉型走在全國前列,制造業重點領域基本實現數字化,努力構建智能制造成為主流、工業互聯網廣泛覆蓋的制造業發展格局,實現智能制造由點狀突破向整體提升轉變。

——智能制造水平不斷提高。建設1000條智能化示范生產線、300個智能車間、150個智能工廠、20個智能化示范園區;通過試點示范,打造100個智能制造標桿項目,力爭生產效率提高30%以上,運營成本降低30%以上,產品研制周期縮短30%以上,產品不良品率降低20%以上,能源利用率提高20%以上;制造業重點領域數字化研發設計工具普及率超過70%,關鍵工序數控化率超過50%。

——智能制造產業規模迅速壯大。研發和突破一批智能制造關鍵裝備、技術,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標志性工業軟件,以高檔數控機床、工業機器人、智能傳感器、智能物流與倉儲裝備等為代表的智能裝備產業規模突破3000億元,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收入突破1500億元。

——智能制造生態體系框架形成。培育2—3個跨行業、跨領域的綜合性工業互聯網平臺和20個細分領域的行業工業互聯網平臺,推動3萬家工業企業、帶動10萬家中小企業上云,培育一批具有較強競爭力的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建設一批功能完善的公共服務平臺。

由于河南省智能制造和工業互聯網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目標遠大,為此,中商招商君為大家整理出第一、二批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業名單。這也是河南省科技發展和智能制造堅實的力量支柱。

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業名單

2019年度第一批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業名單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9年度第二批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業名單


(注:由于第二批企業共3790家,企業數據太多,未來完全展示,完整名單請下載:2019年度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業完整名單

http://wk.askci.com/details/de6523b3dc4848fa9aa5d08e242388b6/)

更多資料請查看中商產業研究院報告庫,中商產業研究院能為你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