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印發《支持機器人產業發展和應用的若干意見》 機器人產業園排名全國第五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12 10: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人工智能時代的到來,在“機器人換人”大潮下,中國已連續兩年坐上世界機器人最大消費國的寶座。根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發布的數據,2017年中國機器人銷量為13.8萬臺,增長58%;2018年全國工業機器人保持快速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內機器人市場蓬勃發展,各個地方政府也在紛紛“摩拳擦掌”布局其中。日前,河北省制造強省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了《河北省支持機器人產業發展和應用的若干意見》。《意見》中提到,要做大特種機器人產業,做精工業機器人產業,做強核心零部件產業,培育服務機器人產業,開展“機器人+”行動計劃,以應用促發展,加速工業轉型提質增效。

《意見》中還明確了發展目標,到2020年機器人產業初具規模,創新能力明顯增強,關鍵技術、核心零部件取得突破,質量效益明顯提升,推廣應用初見成效,工業機器人密度達100臺/萬人,全省機器人產業產值超過70億元,形成“核心帶動、多點發力”的產業布局;到2022年,高端機器人性能、精度、可靠性達到國外同類產品水平,關鍵技術、核心零部件配套水平大幅提升;工業機器人和特種機器人推廣成效明顯,工業機器人密度達150臺/萬人;全省機器人產業產值超過100億元,研發強度達3%以上。

河北省近年來積極發展機器人產業,在2018年中國機器人產業園區綜合發展實力TOP10榜單中,河北廊坊香河機器人產業園排名第五,實力不容小覷。此次發布《意見》將進一步推動河北省機器人產業發展,提高河北省在智能制造領域、機器人產業的競爭力。

數據來源:公開資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智能制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智能制造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