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報告首提發展壯大旅游產業 五張圖看懂全國旅游業發展現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08 10:29
分享:

中情報網訊:3月5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其中,在旅游領域,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發展壯大旅游產業”,同時,政府工作報告中關于深化中外人文交流、深化國家公園體制改革、推進“廁所革命”、建設美麗鄉村等內容都為旅游產業的發展指明了方向。

國家信息中心旅游規劃與研究中心主任石培華對此表示,政府工作報告的相關內容釋放了旅游業進一步提升發展質量、進一步優化服務體系和更加注重持續發展、推進改革創新的信號,完整提出“發展壯大旅游產業”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是首次。

回顧2018年我國旅游業發展情況:消費持續增長,全年國內旅游人數預計達55.4億人次,中國公民出境旅游人數預計達1.48億人次,預計實現旅游總收入5.99萬億元。2018年各地積極挖掘文化和旅游資源,發展特色產業;全域旅游向縱深發展,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全面展開;旅游景區動態管理不斷加強,新推出9家國家5A級旅游景區,一批景區受到取消等級和警告處理;紅色旅游宣傳推廣有聲有色,五好講解員建設試點啟動實施;鄉村旅游提質升級初見成效;新推出9家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同時,旅游廁所革命也取得了新成果,年度計劃基本按期完成。

從2012-2018年旅游行業數據來看,全國旅游收入保持著兩位數穩定增長。2014年全國旅游收入達3.73萬億元,同比增長26.4%,達到近幾年來增速峰值,2015年增幅相對有所放緩。隨著近年來,政府大力發展全域旅游、冰雪旅游等,2015-2018年中國旅游業收入增速不斷提高。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