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外貿進出口總值已突破30萬億元 2019年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07 15: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3月5日《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2019年要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培育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進一步拓展開放領域、優化開放布局,繼續推動商品和要素流動型開放,更加注重規則等制度型開放,以高水平開放帶動改革全面深化。其中著重強調了四大要點: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8年我國對外貿易總體平穩,穩中有進,進出口規模創歷史新高,有望繼續保持全球貨物貿易第一大國地位。據海關統計,2018年,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30.51萬億元,比2017年增長9.7%。其中,出口16.42萬億元,增長7.1%;進口14.09萬億元,增長12.9%;貿易順差2.33萬億元,收窄18.3%。按美元計價,2018年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4.62萬億美元,增長12.6%;其中,出口2.48萬億美元,增長9.9%;進口2.14萬億美元,增長15.8%;貿易順差3517.6億美元,收窄16.2%。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