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中國篇):4名女首富新上榜(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07 14: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3月7日,胡潤發布了《2019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榜單顯示,來自16個國家的89位白手起家十億美金女富豪上榜,比去年減少13位。中國誕生了全球57%的白手起家十億美金女富豪,共計51位,比去年減少13位。

中國白手起家女富豪中,北京、深圳和上海仍然是“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之都”,北京上榜白手起家女首富最多,共計13位。深圳9位白手起家女首富上榜,上海6位位白手起家女首富上榜,佛山和香港各有3位白手起家女首富上榜。長沙、東莞、杭州、連云港、蘇州各有2位白手起家女首富上榜。

財富超100億元的中國白手起家女富豪31位。55歲的吳亞軍以660億財富成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財富比去年上漲13%。龍湖去年實現簽約金額超過2000億元,同比增長29%。截至目前,擁有雇員2萬人,業務遍布全國7大城市群,40余個城市。

78歲的前女首富陳麗華以505億的財富并列第二。陳麗華在北京擁有數家房地產企業,包括長安俱樂部、麗苑公寓等。另外還投資了金寶商業街,西起王府井金魚胡同,東至東二環的雅寶路。

62歲的張茵以340億元全球排名第六,中國排名第三,財富下降28%。玖龍紙業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的廢紙環保造紙的現代化包裝造紙集團。去年,又收購兩家在美國的紙漿一體化工廠。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4位白手起家女首富新上榜,從事化工行業的世界500強企業恒力集團的52歲范紅衛,以260億元首登全球排名前十。公務員考試培訓機構中公教育77歲的魯忠芳以220億元新上榜位居全球第16位。領益智造曾芳勤以130億財富全球排名35位。憑借海底撈上市,李海燕財富大幅上漲,擠進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全球排名39位。

數據來源:胡潤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