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報告:全國高速省界收費站兩年內取消 加快收費清單“一張網”建設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06 17: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3月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兩年內基本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現不停車快捷收費,減少擁堵、便利群眾。取消或降低一批鐵路、港口收費。同時,專項治理中介服務收費,繼續清理規范行政事業性收費。加快收費清單“一張網”建設,讓收費公開透明,讓亂收費無處藏身。

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工業經濟快速發展,至今多個領域已躋身世界前列。其中,在交通運輸領域也取得了非常優異的成績。交通運輸是基礎性、先導性、戰略性產業,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和強力保障。從改革開放初期到現在,中國交通運輸史上創造了許多舉世矚目的“中國速度”和“中國模式”。回看改革開放初期,國內交通運輸業正處于起步階段,鐵路、公路、航空、軌道交通等領域的建設正待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2018年是標志性的一年——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經過四十年的發展,我國交通運輸生產力得到極大地解放和發展,交通運輸細分領域均取得亮眼的成就;特別是高速公路運輸方面成績令人矚目。

據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1月,全國高速公路客車流量達67439萬輛,為去年同期的125.6%;貨車流量為20190萬輛,為去年同期的106.5%;貨物運輸量為137938萬噸,為去年同期的106.6%。

數據來源:交通運輸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公路運輸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