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海省旅游數據統計:實現旅游收入466.3億元 累計增長22.2%(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06 16: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青海有著“世界屋脊”的美稱。青海東部素有“天河鎖鑰”、“海藏咽喉”、“金城屏障”、“西域之沖”和“玉塞咽喉”等稱謂,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被譽為“三江源”、“江河源頭”、“中華水塔”。青海省提出將旅游業打造成支柱性產業,帶動一、二產業的發展,規劃在“十三五”期間,建設成為中華民族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國家生態旅游目的地、國家絲綢之路戰略支點上新興的黃金旅游目的地。

近年來,青海旅游實現了穩步增長態勢。2006年青藏鐵路全線通車后,促進青海旅游資源開發,降低了進入門檻,拓展了客源市場,2006年青海旅游人數是815萬人,到2018年增長到4204萬人。根據青海省統計局發布的2018年全省旅游業主要數據顯示:全年全省接待國內外游客4204.38萬人次,比上年增長20.7%。其中,國內游客4197.46萬人次,增長20.7%;入境游客6.92萬人次,下降1.6%。2012-2018年青海省旅游人數穩步增長,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17.7%,增長迅速。

數據來源:青海省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青海省旅游收入整體看來保持穩中有長的態勢,與去年同期相比基本增速在22%以上。數據顯示:2018年全年青海省國內外旅游收入合計466.3億元,累計增長22.2%。其中旅游外匯收入3613.08萬美元,下降5.6%;國內旅游收入463.91億元,增長22.4%。2012-2018年青海省旅游收入穩步增長,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24.7%,增長十分迅速。

數據來源:青海省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青海省旅游業市場調研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