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報告:支持城鎮老舊小區加裝電梯 2019年我國電梯產量將突破80萬臺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05 14: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3月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中提出,支持城鎮小區加裝電梯,要大力改造城鎮老舊小區。我國城鎮老舊小區量大面廣,要大力進行改造提升,更新水電路氣等配套設施,支持加裝電梯,健全便民市場、便利店、步行街、停車場、無障礙通道等生活服務設施。

目前,隨著中國經濟持續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城鎮化進程和人口老齡化給電梯行業帶來剛性需求。此外,房地產行業雖然進入平穩增長階段,既有建筑改造對電梯的需求,電梯更新維護成為電梯市場新的增長點。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電梯產量達到了71.9萬臺,同比增長5.9%。據預測,2019年我國電梯產量將突破80萬臺,同比增長率在10%以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目前,我國電梯整機產品、配件產品的產銷量均世界第一,產量是世界總產量的一半以上。我國電梯整機及零部件的制造產業基本集中在長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區。從電梯的需求區域來看,我國電梯行業的地域分布特征和經濟總量的地域分布特征相一致,經濟相對發達的中南(包括華南)、華東、華北地區占據我國電梯總需求的80%以上的市場份額,是我國最主要的電梯消費市場。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電梯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