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啟動首批15個左右國家物流樞紐布局建設 我國國家物流樞紐布局承載城市匯總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04 09: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國家發展改革委3月1日稱,我國將在國家物流骨干網絡的關鍵節點,選擇部分基礎條件成熟的承載城市,啟動第一批15個左右國家物流樞紐布局建設,構建高質量物流基礎設施網絡體系。

國家發展改革委等24個部門日前聯合發布的《關于推動物流高質量發展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的意見》明確,此次國家物流樞紐將圍繞“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重大戰略實施,依據國土空間規劃來布局建設。

意見提出要發揮政府投資的示范帶動作用,引導各類社會資本加大對公鐵、鐵水、空陸等不同運輸方式的轉運場站和“不落地”裝卸設施等的投入力度,加強聯運轉運銜接設施短板建設。同時,完善城鄉消費物流體系。深入開展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提升農村物流服務質量和效率,2019年力爭對具備條件的國家級貧困縣全覆蓋,并建立資源共享的物流公共信息平臺。

物流業是支撐國民經濟發展的基礎性、戰略性、先導性產業。加快解決物流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推動物流高質量發展是降低實體經濟特別是制造企業物流成本水平,增強實體經濟活力的必然選擇,也是實現物流業自身轉型升級的必由之路。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顯示,近年來,我國社會物流總額穩步增長。2014-2018年我國社會物流總額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其中,2018年社會物流總額達到了280萬億元,同比增長10.7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