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情報:華映資本117個投資案例分析 A輪投資占比超一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04 08: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華映資本是中國領先的TMT領域風險投資機構,在移動互聯網和媒體娛樂領域有廣泛的投資布局,是國內最早布局移動互聯網的人民幣基金之一。以流量入口和變現方式為分類邏輯,在文化娛樂、消費升級、互聯網金融、企業服務等核心領域行業,實現了廣泛的布局式投資。已投項目的細分領域涵蓋:社交、電商及服務、教育、健康醫療、房、車、數字閱讀、數字營銷、音樂、影視、游戲、娛樂社區等。

華映資本投資階段以A輪為主,對TMT領域布局完善的基礎上,將對垂直重點領域的被投企業進行整合、并購、上市。自2008年成立以來,華映資本已發行5期人民幣基金、2期新加坡幣基金,總管理規模超過50億元人民幣,投資超過100家互聯網文化新媒體企業,擁有豐富的募投管退經驗。已成功上市或并購退出項目20余個,超過半數以上項目完成一輪或多輪后續融資并發展良好。

為讓投資者了解更多情報,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了《華映資本投資分析報告——附117個投資案例介紹》。報告顯示,華映資本近三年投資戰績,被披露投資事件72件,走到下一輪投資的公司13家,連續投資公司10家等。

從華映資本投資行業分布來看,企業服務占比最高累計投資18次,內容產業領域17次,金融支付占15次,值得注意的是華映資本在移動互聯網、生活消費各投資9次,其他領域還涉及游戲動漫、教育培訓、硬件等方面。其中前十投資行業次數占總投資次數的78.29%。

從華映資本投資輪次分布來看,天使輪占14次,A輪投資占68次,Pre-A輪占15次等。主要還是集中在A輪。其中A輪、Pre-A輪、天使輪投資次數占比為82.91%。

從華映資本投資地區分布來看,北京市占46次,上海投資占41次,浙江投資18次等,在廣東、江蘇等地也投資著一些領域。

詳細報告請下載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華映資本投資分析報告——附117個投資案例介紹》全文,下載地址:http://wk.askci.com/details/1d425656f51a4b88a58790d2e2ddbd47/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