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醫療設備市場不斷擴大 2019年醫療設備規模將超3500億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01 16: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器械產業伴隨人類健康需求增長而不斷發展,被譽為朝陽產業,是全球發達國家競相爭奪的領域。受制于生產力發展水平的局限,中國醫療器械行業整體起步較晚,但隨著國家整體實力的增強以及工業基礎的提高,目前醫療器械行業仍處于快速發展的黃金期,近三年增速保持在20%左右,未來隨著國家政策的扶持以及醫療器械行業的技術發展和產業升級,將有望繼續保持高速增長的良好態勢,并實現從中低端市場向高端市場進口替代的愿景。

隨著我國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醫療保健意識的增強,醫療器械產品需求持續增長。數據顯示,2014-2018年中國醫療器械市場保持高速增長態勢。2017年中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達4450億元,增速為20.3%。到2018年這規模進一步突破5000億元,預計2019年我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將近65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醫療器械細分行業目前主要包括骨科植入市場、血管介入器械市場,神經外科、眼科、口腔科、血液凈化類等高值醫用耗材市場,以及醫療設備市場等。

從我國醫療設備來看,醫療設備是指單獨或者組合使用于人體的儀器、設備、器具、材料或者其他物品,也包括所需要的軟件。醫療設備是醫療、科研、教學、機構、臨床學科工作最基本要素,即包括專業醫療設備,也包括家用醫療設備。隨著醫學科學以及生物工程技術的發展,醫院對于高端醫療設備如MRI、CT、PET、伽瑪刀等高科技成像設備和放射治療設備的需求激增;醫療衛生制度改革和國家對醫療衛生行業的投入等因素也增加基層醫院對中高端設備的需求。

近年來,隨著生活水平提高、人口老齡化加劇、醫療需求不斷增加,醫療設備市場逐年增長。初步估計,2018年中國醫療設備市場規模突破3000億元,未來醫療設備需求增加,預計2019年醫療設備市場規模有望進一步突破35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