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在線教育市場前景研究報告(附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3-01 15: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線教育指的是通過應用信息科技和互聯網技術進行內容傳播和快速學習的方法。與傳統線下教育方式相比,在線教育具有效率高、方便、低門檻、教學資源豐富的特點。近幾年,在技術、市場與政策的共同推進下,中國在線教育市場愈發活躍。中國在線教育行業飛快發展,據有關數據表明,中國在線教育行業市場規模到2019年預計將超過3000億元。

《2019年中國在線教育市場前景研究報告》主要圍繞在線教育行業概況;國內教育市場現狀;在線教育市場分析;在線教育促進因素;在線教育行業格局;在線教育市場發展前景等六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現有的在線教育平臺進行分析,總結在線教育行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提出當前行業的發展前景。

PART1在線教育行業概況

在線教育即e-Learning,或稱遠程教育、在線學習,現行概念中一般指的是一種基于網絡的學習行為,與網絡培訓概念相似。通過應用信息科技和互聯網技術進行內容傳播和快速學習的方法,與傳統線下教育方式相比,在線教育具有效率高、方便、低門檻、教學資源豐富的特點。在線教育覆蓋人群廣泛、學習形式不一,其分類方法較為多樣。本章節簡述了在線教育定義、分類、發展歷程及產業鏈。

PART2國內教育市場現狀

受教育是所有孩子的權利,中國對教育格外重視,實行普及九年義務教育。學前教育、普通小學、初中、普通專本科的在校學生數量不斷增長,普通高中和普通中等職業學校在校學生數量小幅波動。2017年中國學前教育在校學生4600.14萬人,普通小學10093.70萬人,初中4442.06萬人,普通高中2378.49萬人,中等職業學校1592.50萬人,普通專本科2753.59萬人。本章節從在校學生數量到教育投入及資源三方面分析了市場現狀。

PART3在線教育市場分析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18-2023年中國在線教育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2012-2016年間,中國在線教育市場規模快速發展,從2012年697.8億元增長至2016年的1853.4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27.66%,增長十分迅速。數據顯示,2016年在線教育市場規模達到1853.4億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27.7%。預計未來五年中國在線教育市場將繼續保持高速增長,2019年中國在線教育市場規模預計達到3000億元以上。本章節分析了在線教育市場規模、在線教育用戶規模和在線教育行業投融資事件。

PART4在線教育促進因素

教育在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是不言而喻的。“百年大計,教育為本”,這一命題科學地揭示了教育的極端重要性,闡明了教育在我國整體發展中的特殊戰略地位。多年來,我國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的方針。國家對教育的投入越來越大,教學的硬件設備設施也越來越好。隨著我國人均收入的穩步增長,焦慮感和危機感驅使家庭對教育的需求越發旺盛和多元,進而推動在線教育行業發展。本章節從四個方面闡述在線教育快速發展的因素。

PART5在線教育行業格局

在線教育玩家眾多,行業格局初顯。在線教育獨角獸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上海,細分行業主要為在線學習。其中,在線英語VIPKID估值最高,共計35億美元。本章節重點分析了主要競爭企業的優勢。

PART6在線教育市場發展前景

回顧線下教育的發展歷程,先后歷經萌芽發展、政策資本扶持、深耕細分領域的三大階段。預計在線教育將在未來3-5年時間內走向深耕細分領域的階段。隨著在線教育的模式逐步被大眾所熟悉,投資者不再對“免費”、“流量”、“純線上”、“自適應”、“VR”、“人工智能”等商業和科技概念懷有過高期望,不再盲目跟投。與此同時,行業內部市場逐漸細分,分別涌現出一批專注于在線教育行業細分領域的龍頭企業。在線教育有望突破線下培訓的資源限制。在線教育業務比線下培訓的天花板更高。線下擴張的瓶頸主要在于師資和場地,而線上教育能夠有效打破地域限制和師資限制。線下領先的教育培訓機構能夠獲得1-3%的市場份額,而線上領先的在線教育公司可能能夠獲得10%-20%的份額,一個在線教育公司的天花板可能是同業務線下培訓公司的10倍。本章節對在線教育行業市場規模進行預測。

2019年中國在線教育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全局研究了當前在線教育的發展概況,為產業未來的發展提供了可行性思路。中商產業研究院在對整個行業把控的前提下,關注在線教育行業現狀和未來發展趨勢,從市場現狀和重點企業進行剖析。附完整報告下載地址:《2019年中國在線教育市場前景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f7ba81037b4342649c2033957652ecea/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