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有人拿一半工資去養生 中國保健品行業市場發展如何?(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28 11: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90后一半工資養生?現在90后最老的都已經奔三了,越來越多的90后開始注重養生,不僅“保溫杯里泡枸杞”還吃起了保健品,用起了防脫發洗發水和生發液,這種情況已經成為了大多數90后的常態。你敢相信么,曾經勤勤懇懇熬夜的90后,現在已經開始兢兢業業地吃保健品了。他們之中,有因為覺得自己沒有以前貌美如花而開始關注養生話題的大學生,有覺得艾灸讓自己重獲新生的職場新人,也有想養生但是連早睡早起都做不到的偽養生。

據悉,2018年“雙11”期間,返利網的數據顯示“防脫發”“抗初老”成了90后養生產品購買的兩大關鍵詞。蘇寧易購的數據顯示,“保溫杯里泡枸杞”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去年“雙11”,保溫杯和枸杞的銷量一下子翻了兩倍多,而這里面,90后 “輕養生”群體的貢獻不可小覷——“近六成”。更有調查數據顯示,90后有人拿一半工資養生。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越來越注重養生保健。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統計顯示:2016年我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規模達到2613.3億元,2017年市場規模為2938.9億元,同比增長12.46%。根據我國經濟發展狀況,以及行業發展趨勢,預計到2019年我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規模將突破35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美容保健品市場規模

美容保健品多以傳統的中草藥為原料研制而成,它們幾乎都避開了美容化妝品僅僅使人外部美麗的辦法,在功能上多強調通過調節人的內部生理機制使人達到一種自然的美麗。近些年美容美顏保健品市場規模增長迅速,2017年突破百億規模,預計2019年市場規模將近15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