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胡潤全球富豪榜(中國篇):馬云家族第一 北京富豪最多(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26 18: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月26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19胡潤全球富豪榜》,全球共有2470位十億美金富豪,比去年減少224位,總財富下降1萬億美元。中國以658位十億美金富豪位居世界第一,比美國的584位多74位;其中,馬云以2600億元成為全球華人首富,上升4位到第22位。馬化騰和許家印緊隨其后,財富分別為2550億元、2500億元。

大中華區上榜十億美金富豪的總財富為2萬億美元,相當于全球GDP的2.5%。房地產造就的十億美金富豪人數最多(142人),其次是制造業(117人)和科技行業(84人)。胡潤表示:“深圳、上海現在和北京、香港一樣,擁有的十億美金富豪比倫敦還多。”平均年齡為59歲,比全球總榜的平均年齡小5歲。中國是世界上白手起家十億美金富豪最多的國家,而且女性白手起家十億美金富豪人數占全球八成。

北京連續第四年成為“世界十億美金富豪之都”,領先于紐約。在排名前20位的城市中,令人吃驚的是,有7個來自大中華地區,其中北京居首(103人),其次是香港(69人)、深圳(67人)和上海(66人),另外還包括臺北(35人)、杭州(29人)和廣州(29人)。

數據來源:胡潤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