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助力醫療器械行業快速發展 2019我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預測(附政策一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25 17: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器械產業伴隨人類健康需求增長而不斷發展,被譽為朝陽產業,是全球發達國家競相爭奪的領域。受制于生產力發展水平的局限,中國醫療器械行業整體起步較晚,但隨著國家整體實力的增強以及工業基礎的提高,目前醫療器械行業仍處于快速發展的黃金期,近三年增速保持在20%左右,未來隨著國家政策的扶持以及醫療器械行業的技術發展和產業升級,將有望繼續保持高速增長的良好態勢,并實現從中低端市場向高端市場進口替代的愿景。

隨著我國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醫療保健意識的增強,醫療器械產品需求持續增長。數據顯示,2014-2018年中國醫療器械市場保持高速增長態勢。2017年中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達4450億元,增速為20.3%。到2018年這規模進一步突破5000億元,預計2019年我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將近65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家政策支持推動醫療器械行業發展

2018年是中國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年,醫療衛生體制內相關機構完成調整,標志著中國深化醫藥改革進程已完成戰略層面的頂層設計。整合了醫保、定價和招標采購職能的醫療保障局將對醫藥行業實施統籌監管。為了進一步減輕患者就醫的經濟負擔,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提高人民的生活質量,國家相繼發布多項政策文件以確保中國醫療器械行業持續完善向前:推進建立以醫聯體為載體的分級診療制度、建設利用“互聯網+”技術的智慧醫院等計劃指導,促使中國衛生資源不斷下沉、醫療服務能力不斷提升,為醫療器械行業開辟新市場;隨著高端醫療器械落入國家“十三五”計劃重點支持產業,國家對業內創新企業的鼓勵和支持,將促進行業的龍頭企業為患者加速貢獻高品質、高性價比的新產品;《醫療器械臨床試驗設計指導原則》認可境外臨床試驗數據在中國申報產品注冊的效力,這將有利於具有國際化視野和運營經驗的骨干企業為中國引入新技術;產品質量、流通領域和招標環節監管政策的日益收緊,將加速淘汰行業內的落後產能,幫助具備規模效應、優秀產品質量和全球化戰略布局的企業脫穎而出,形成新的市場競爭格局。

以下為我國醫療器械行業主要政策一覽: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