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擬按套內面積交易 2018年商品住宅銷售情況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23 11: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住建部發布38項住建領域強制性工程建設規范公開征求意見的通知,意見指出,住宅建筑應以套內使用面積進行交易。

公攤面積缺少標準、管理混亂,不僅會讓消費者在購房時需支付更多房款,同時增加物業費、取暖費等相關費用支出。從套內計算價格看,的確更有利于購房者,對于開發商而言減少了灰色利益。

2015年以來全國樓市火爆,商品住宅銷售面積和銷售金額持續增長。2015年商品房住宅銷售面積112406萬平方米,同比增長6.9%。銷售金額72753億元,同比增長16.6%。2016年全國商品住宅銷售增速大幅提高,銷售面積和銷售金額分別同比增長22.4%、36.1%。2017年商品住宅銷售增速下滑,但是銷售金額依舊突破11萬億。2018年樓市調控嚴厲,商品住宅銷售面積降溫,銷售面積147929億元,同比增長2.2%。銷售金額126393億元,同比增長14.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房地產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