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情報:OLED產業鏈及產業地圖梳理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22 16: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消息稱京東方(BOE)繼三星、LGD后成為蘋果第三大柔性OLED面板供應商,為2020年發布的折疊屏iPhone提供柔性OLED面板。此前,華為高端機型Mate20pro采用的是柔性OLED屏幕,供應商主要是京東方和LG旗下的顯示器公司LGD,京東方OLED得到市場高度認可,同時打破了韓國企業在柔性OLED面板市場的壟斷格局。據悉,今年華為、小米推出的折疊屏手機采用的同樣是京東方的柔性OLED面板。隨著折疊屏手機的陸續面世,手機廠商之間的爭奪和占位越來越激烈,柔性OLED屏行業也迎來了發展良機。

目前,中國OLED行業正處于高速發展時期。各大廠商及投資者要深刻認識OLED產業現狀及趨勢,才能更好實現2019年在OLED市場的投資布局。本文從OLED產業鏈以及相關企業布局兩大方面入手,分析了目前我國OLED產業規模、應用情況以及產業地圖,希冀為讀者帶來更多的投資情報!

折疊屏點燃OLED市場新需求

隨著中國OLED屏技術的不斷成熟,國內面板企業產能進入密集投產期,折疊屏手機呼之欲出,對OLED的需求高速增長,國內OLED市場迎來發展機遇。

2019年2月21日凌晨3點,三星在美國舊金山舉辦新品發布會,正式發布了其首款折疊屏手機——GalaxyFold。這是全球第二款折疊屏手機,同時也是市面上在設計與交互上完成度最高的一款折疊屏手機。GalaxyFold的發布印證了柔性屏時代的到來。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并不是全球首家發布折疊屏手機的公司。在去年11月6日,中國柔性面板企業柔宇科技,發布了全球首款可折疊手機——柔派。雖然柔派在交互上差強人意,但確實打響了柔性屏之戰的第一槍。2019年以來,多家公司表示即將要發布折疊屏產品,未來折疊屏有望成為市場主旋律,推動OLED市場加速發展。

資料來源:公開資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