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招商地圖:5G產業布局如何?最全5G產業鏈各環節企業匯總一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22 16: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月21日,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在布魯塞爾發表的一次演講中,英國信號情報機構——政府通信總部(GCHQ)下屬的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ationalCyberSecurityCentre,NCSC)主任夏蘭馬丁表示,他有信心認為,如果部長級官員們決定讓華為參與未來的5G網絡,英國網絡安全部門可以管控這家中國電信設備制造商構成的任何風險。他發表這番言論之前,英國金融時報曾在上周末報道稱,英國情報官員已得出結論認為,英國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可以得到緩解。政府對電信市場的審查在春季結束后,部長級官員將做出最終決定。這表明華為5G和英國交涉方面有所緩和,英國或許會讓華為參與5G建設。

5G是第五代的移動通信技術,作為新一代移動通信技術發展的方向,以高速率、低時延、大連接的特點,開啟了萬物廣泛互聯、人機深度交互時代。5G通過與云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虛擬現實等技術的融合,在多個領域展開應用,尤其在汽車領域加快布局。5G的關鍵技術包括MassiveMIMO、SDN/NFV、全頻譜接入、網絡切片、邊緣計算等,最終應用在大數據、物聯網、車聯網等領域。

我國通訊發展歷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作為新一代移動通信技術發展的方向,5G以高速率、低時延、大連接的特點,開啟了萬物廣泛互聯、人機深度交互時代。5G產業鏈從前期的規劃設計,到組建器件材料、搭建設備網絡,再通過運營商或終端投放應用到各個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