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情報:移動互聯網市場持續擴張 投融資事件多達600余起(附項目匯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21 16: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我國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保持平穩較快增長。在物聯網、大數據、云計算等信息技術和資本力量共同催化作用下,互聯網行業業務不斷創新拓展,共享經濟、數字支付、跨界電商等新興業態不斷孕育發展壯大,激發居民消費需求加快升級,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作用不斷增強。

據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規模以上互聯網和相關服務企業(簡稱互聯網企業)完成業務收入9562億元,比上年增長20.3%。主要省份保持良好增長態勢,互聯網業務收入總量居前三位的廣東、上海、北京互聯網業務收入分別增長26.5%、20%和25.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其中,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數量緩步增長。2018年,我國市場上監測到的APP數量凈增42萬款,總量達到449萬款;其中我國本土第三方應用商店的APP超過268萬款,蘋果商店(中國區)移動應用數約181萬款。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