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鐳激光B輪融資近億元 2019年激光器市場規模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19 17: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北京卓鐳激光技術有限公司完成近億元B輪融資。據36氪訊,本輪投資由君聯資本領投、廈門建發及朗瑪峰創投跟投。據了解,此輪融資卓鐳激光將用于拓展及完善產品線,研發新品和建設基礎條件。

卓鐳激光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一家從事超快、超強激光器設計研發及生產制造的硬科技企業,主要產品包括工業超快激光器系列、脈沖大能量激光器系列、二極管泵浦激光器系列、醫美專用OEM激光器系列、定制激光器等,可應用于科學研究、工業加工和醫療美容等領域。

目前,卓鐳激光的重點產品是超快激光器,核心競爭力明顯。卓鐳激光自主研發的BLAZER系列工業級超快激光器實現進口替代,在國內LCD全面屏切割領域市場占有率在行業前列。

在價格上,競爭對手主要來自國外,卓鐳激光具有本土服務和價格的優勢。據悉,卓鐳激光的市場占有率已經超過50%。

近年來激光技術越來越多的進入大眾視野,如FaceID、自動駕駛、全面屏、皮秒祛斑等熱門領域都離不開核心部件:VCSEL、激光雷達、超快激光、皮秒激光等各類激光器的支持。

隨著全球制造業向發展中國家轉移,亞太地區激光行業市場份額迅速增長。發展中國家在制造業升級過程中,逐步使用激光設備代替傳統設備,對激光器的需求旺盛,系目前全球激光行業市場最主要的驅動力之一。

據數據顯示,2013-2017年,全球激光器行業收入規模持續增長。2016年至2017年同比增長率達19.04%。從2013年的90億美元增加至2017年的125億美元,預計2019年全球激光器行業收入將達到141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應用來看,2017年全球激光器行業應用領域中材料加工相關的激光器收入為 52億美元,占全球激光器收入的42%,超越通訊領域成為第一大激光器應用領域;研發與軍事運用相關激光器收入為 9億美元,占全球激光器收入的7%;醫療美容相關激光器收入為 9.2億美元,占全球激光器的7%。影視娛樂行業應用占比為3%。

2019年中國半導體激光器市場規模或達3.84億元

激光器種類繁多,其中以增益介質(工作物質)、運轉方式和激光波長為標準的分類方式最為常見。根據增益介質的不同,激光器可以分為液體、氣體、固體、半導體、光纖和自由電子激光器。目前,固態類激光器在市場中占相當大的比例。固態類激光器主要可分為固體激光器、半導體激光器和光纖激光器三類,其內部的固態增益介質各異。

半導體激光器以半導體材料為增益介質,在各類激光器中擁有最佳的能量轉化效率。隨著激半導體光技術的不斷突破,半導體激光器也成功實現了高功率輸出。半導體激光器的輸出激光因能耗低、功率高和平頂光斑特性而主要被應用于高能焊接、淬火和熔覆等領域。

據數據顯示,2017年我國直接半導體激光器市場規模將近2億元。半導體激光器受材料、技術等因素限制,市場規模相對較小,但整體正在持續擴大。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激光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