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情報:智能制造風頭正旺 投融資事件兩年超4倍(附項目匯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18 17: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制造是指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與先進制造技術深度融合,貫穿于設計、生產、管理、服務等制造活動的各個環節,具有感知、學習、決策、執行、適應等新型生產方式。裝備制造業是國之重器,是制造業的基石,在推動《中國制造2025》實施、實現中國制造由大到強的轉變中肩負重要使命。隨著智能制造領域政策的持續出臺,中國制造業逐漸向智能制造方向轉型,并開始大量應用云計算、大數據、機器人等相關技術。

在國家政策推動,制造業技術轉型升級等背景下,中國智能制造產業發展迅速,對產業發展和分工格局帶來深刻影響。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智能制造行業市場規模為15150億元,增長率為22.6%,伴隨著技術的逐漸完善,應用產業的不斷拓展,市場規模將持續增長,預計2019年市場規模將超19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制造行業作為中國制造業的主要驅動力之一,利好政策的不斷出臺,行業將持續穩定增長,中國制造業中所起到的地位將會越來越重要。近兩年,國內智能制造行業發生多起投融資事件。從企業投資來看,2017、2018年兩間,我國關于智能制造行業私募股權投融資事件約為16件,其中主要集中在2018年,2017、2018兩年間數量增長超4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