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以獎代補” 住建部欲打造“宜居型”示范農房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2-18 17: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住建部辦公廳頒發了關于開展農村住房建設試點的工作通知,為了振興鄉村、建設美麗鄉村、打造致富鄉村,其中農村的住房問題格外受到關注。近日出臺的農村住房建設試點的新政,目的也是為了建設一批功能現代、風貌鄉土、成本經濟、結構安全又綠色環保的“宜居型”示范農房,以此來改善農民的居住條件和居住環境,提升鄉村風貌。

農村住房建設試點重點內容: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設計建造方面

根據農民安居需求,依據當地氣候變化、地域風貌、民俗風情、文化傳承、功能需求,研究提煉地域傳統建筑文化元素和空間結構,提出農房建設基本標準和技術導則,組織建筑師、規劃師等專家以及從農村走出去的懂建設、愛農村的技術人員和專家開展農房設計下鄉服務。鼓勵高校開設相應的專業課程,鼓勵科研單位及協會開展農房設計和建設研究,培養鄉村設計隊伍。

建造方式方面

(1)要結合當地的氣候條件、傳統習俗等因素,綜合考慮農房建筑的結構安全和農戶經濟的承受能力等,因地制宜的推廣農房現代建造方式。

(2)要應用綠色節能的新技術、新產品、新工藝來探索裝配式建筑、被動式陽光房等建筑應用的技術,注重綠色節能技術設施與農房一體化的設計。

(3)要加強對傳統建造方式的傳承和創新,注重采用鄉土材料及鄉土工藝,實現在傳統的基礎上應用好現代的建造方式。

資金支持方面

各地要因地制宜的制定試點工作要求和驗收標準,組織專家對宜居型示范農房來進行驗收,原則上應當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建設和驗收。驗收合格后有條件的地方,住建部將協商財政部門來爭取采取以獎代補的方式給予資金方面的支持。

中商產業研究院在產業規劃項目有著豐富的經驗及強大的數據庫信息,“田園綜合體+鄉村振興”是中商產業研究院的兩大核心業務板塊,提供從策劃咨詢、規劃設計到落地運營三位一體的全案服務。中商具有20多年的產業研究服務經驗,為超過500家海內外知名企業(機構)提供過數千項專業服務,提供超過5000項國內外企業產業研究案例,累計獲得超過10000家客戶高度好評,擁有豐富的產業新城、特色小鎮、田園綜合體、鄉村振興等類型項目規劃經驗。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農村住房規劃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